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

On Call 36小时

这部电视剧教会了我许多的人生道理。我用几天的时间把它看完了,整部电视剧不知道让我丢了多少的眼泪,多少的纸巾。真是眼浅阿~!!

当一个医生真的很不容易,每天面对着人类的死亡,面对着不同的手术,面对着怎么去交待死者的去世原因,被死者家属责骂。谁又会在乎知道在真相的背后,他们是什么感受。每当一个人宣告不治时,他们也不好受,他们只可以偷偷地藏在角落掉眼泪、责备自己为什么自己救不活病人,那又有谁为他们真正的去想过。

两个人明明相爱,可是却因为突然来袭的病而被逼分开,用尽一切办法欺骗自己的内心,逃避所爱的人,是因为不想成为对方的包袱。

到最后还男主角还是知道了女主角的病情,并且对他不离不弃,还跟她求婚了。求婚时说了这些话:


“我張一健願以你范子妤,為我合法妻子,無論富季貧困,快樂悲傷,健康疾病,都願意一生一世愛護你,守護­你,終生不諭。你還猶豫什麼?擔心我會後悔?擔心我是一時衝動?擔心我要一輩子照顧你?

其實結婚既誓詞,如果只係循例咁讀出嚟,係無意義,一定要實行落去。
後生個陣,又靚又健康,當然"愛"啦,但係,當對方年紀漸漸大­,又老又有皺紋,越來越多病痛,什至乎睇住對方老死...唔通咁就唔­愛咩?

既然將來,唔會離棄對方,宜家都應該一樣。如果因為對方有病就唔愛嘅,就唔係真正嘅愛。

無人知道生命既長短,就算我地做醫生既,都唔可以保證自己長命百­歲。
所以結婚誓詞裡面無話到"百頭到老"。但係就要保證,無論健康疾­病,都要係埋一齊。”


每一个人少不了面对死亡的来袭,这是人生必经的阶段,一个人出世的时候坐婴儿车,小孩子时坐脚踏车,长大了坐私家车,老了免不了坐救护车,到了最后一程就坐出殡车。

人生苦短,我们要珍惜眼前人,不要等人过世了才后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